logo圖片

網站地圖

字級設定


 現在位置:  首頁 / 最新消息  
一般公告-轉知:勞動部「營造業減災加強年」之政策
首頁 列表 開新視窗 前往友善列印頁面
點擊 複製連結 開新視窗 分享至Facebook平台 開新視窗 分享至LINE 開新視窗 分享至twitter平台

依據苗栗縣政府110年3月24日府勞資字第1100056368號函辦理。

鑒於近年來營造工地職業災害發生率偏高,於108年度營造業死亡人數已達至168人,為各行業之冠,經過統計分析,常見的職災類型主要是墜落、感電(觸電)、物體飛落及倒塌崩塌等4種,究其原因主要是部分工程因安全衛生設施欠缺及管理不良所造成。

營造業勞工時常飲用酒精性飲料提神上工,導致勞工反應變慢,容易發生職災(例如:高度注意力及平衡力的高架作業及對容易發生墜落等危害等);另依據「職業安全衛生法」及「高架作業勞工保護措施標準」規定,雇主若未嚴格禁止勞工在工作前、中飲酒,未善盡指揮監督的責任,並致發生職業災害者,雇主將依法被處以3萬至30萬元罰鍰。

工程承包廠商應確實加強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規範,並加強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,以確保勞工生命財產之安全。





發布時間: 2021-04-10 14:51:10
發布單位: 鶴岡國中總務處


地址:363苗栗縣公館鄉鶴岡村178號
電話:037-226204
傳真:037-2340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4-04-20
回頂端